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九章 你是喜欢(四)

周柒柒挑了日子,去了庙里烧香。周柒柒自诩是不虔诚的信徒,但每次来庙里就只是单纯的烧香拜佛,无所求。只有这一次,她默默地求了一件事:佛啊,我从未求过什么,这次我想求她平安康健,我愿为她承受一切苦难,一切业果……佛啊,她就是我前生的缘吧,今生她活我活,若她不需要了,便以我续她。佛啊,今生我只求这一件事,别无他求。

如柒柒所愿,白琰恢复的很好,手术后一个月就已经可以回学校工作,周柒柒居家办公筹备的项目也顺利完成。是日,公司为了庆祝项目的完满完成和周柒柒第一次独立完成宣策项目,一班人狠狠的宰了老板一顿,同事们并没有替老板省钱,好酒好菜一样不落的点上了桌。第一次参加庆功会,周柒柒难免被灌了几支酒,也假借醉酒早早跑回了家。

喝多了酒,总是会有些念头,周柒柒坐在小区的板凳上,拨通了白琰的电话。

“小七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这么晚了,你还没睡啊……”

“没有呢,我在看韩剧~你喝酒了?”

“嗯,喝了。我好喜欢你啊,你知道吗?”

“哈哈,我知道。”

“你不要笑,我是认真的。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你知道吗,那天你说你出去看电影,我以为你跟男朋友约会去了。还有啊,你微博评论里,你的粉丝说在一起,我真的很不开心!”

“哈哈哈,小七,那些人我都不认识呀,而且,我哪来的男朋友呢!”

“可我就是害怕啊……”

“那如果我真的有男朋友了呢?”

“那我该多难过……我那么的喜欢你……”

“柒柒啊,你知道吗,如果是男孩子跟我说这些话,我该有多开心。你身边的男孩子都很可爱……”

“可我只喜欢你啊……”

“你乖,快回家,再这样老师要生气了。”

“我都多久没叫你老师了?”

“那是你没有礼貌!”

“不是啊,是因为我喜欢你啊……”

“你可以把我当妈妈啊……”

“妈妈是邵老师……”

“我太难过了,那我是什么?”

“你是喜欢啊……”

“周柒柒,我真的要生气了。”

“我一直不敢跟你说这些话,我也怕你会有压力有负担……更怕你会因此不理我,不要我,你如果不理我,我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周柒柒,你再说下去,我真的有负担了!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可是……可是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……”

“我没有不理你啊 你别哭,别哭了,我不会不理你的。”

“对不起啊……你就当我喝多了,明天醒来就一起忘记我给你打过电话这件事吧,好不好……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“那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……”

“好,不会不理你,快回家吧,回家吧。”白琰没有等周柒柒回复便挂断了电话。


后来一个星期,白琰没有理过周柒柒,周柒柒心乱如麻,主动找白琰也不行,不找白琰恐怕又要回到没有联络的日子。

事情发生的第二天,周柒柒便跟卢漫雪讲了事情的始末。

“柒柒,你们都冷静两天吧,白老师现在也需要时间静一静……你也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可我真的害怕,她从此就不理我了……她如果不理我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“不会的不会的,白老师不是答应过你,不会不理你的吗?她只是需要时间呀,你这么突然的对她表白,她当然要消化一下了,柒柒,你也要平复一下心情,不要这么焦躁,要好好工作。”

“那缓两天……缓两天我可以再找她吗?可是如果缓两天她还是不理我怎么办,那我是不是彻底失去了她,连学生的资格都没有了……”

“你又乱想了!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这不是你常用来劝我的话吗?周柒柒,打起精神,好好工作啊!”

“好……我知道了……卢卢,我真的好害怕啊……她跟我说,如果是男孩子跟她讲这些话她会很开心的时候,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……”

“好了柒柒,你不要再想这些了,说不定过段时间,你们会更好呢?白老师也答应你会忘记啊……”

是啊,白琰答应会忘记电话的内容。


可是过了一周,白琰都没有回复自己是怎么回事?周柒柒越想心越乱,打给白琰是没有这个勇气了。

“喂,张老师……”

“喂,你好,你是不是打错了?”

“没有,是我,周柒柒。”

“我知道是你,你没有打错电话吗?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,你是不是要给白琰打电话的?”

“是要给您打电话的……您忙吗?”

“还好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我想问问……白琰……她的状态怎么样?”

“她状态很好啊!柒柒啊,白琰是成熟的成年人了,她懂得如何生活,你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她。你应该好好的充实自己,提升自己。你放心,今早升旗我看到她,跟女老师有说有笑,跟男老师也有说有笑呢!”

“跟女老师可以,男老师不行……”

“怎么不行,她很会享受生活,性格也很好,很多事都看的很通透,你真的不用担心她。”

“是我之前跟她说了一些……令她不太开心的话……”

“你放心,她开心得很。不过你说了什么?能说吗?”

“我不太想说……”

“那就不说了!你好好的生活,不要停止读书学习,遇见喜欢的人要勇敢,知道吗?”

“嗯……谢谢老师……每次有事都麻烦您……”

“不用谢啊,我是你老师,这是我的职责。那我需要告诉她你给我打过电话吗?”

“不要!千万不要……我知道她好就好了……”

“傻孩子,你好好的,要积极的生活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……”

“白琰没有因为那些话影响到自己太好了……”周柒柒独自想着,但又有些失落:原来真的可以忘记啊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