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八章 你是喜欢(三)

白琰预约排期到今天做手术,虽然她总说自己四十多年的人生经验,但这样的手术她没有任何经验,直到上手术台前,自己都是犹豫害怕的,周柒柒紧握着她的手“我陪着你,一直等到你出来。”

“小七,如果我出不来……”

“会出来的,”周柒柒打断她的话“你的未来还很长,这只是插曲而已。我问过医生,这种手术风险很低,不会有事的,你说过,我的未来会很好,但如果我的未来没有你,又怎么会好。你不要想这么多,进去睡一觉,一切都会好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三个小时的手术,周柒柒像是熬了三年,不,三十年……她从未感觉时间过得这么慢,就连秒针的都走成了时针的速度,她紧盯着“手术中”的灯箱——这半个月发生太多事了。

手术结束“白琰的家属”

“医生,怎么样?”

“手术很成功,术后一周要好好休养。”

“好,谢谢医生!”手术成功,周柒柒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孙蓓纭交接完手头的工作,赶到手术室“柒柒,没事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周柒柒一个趔趄,孙蓓纭下意识的扶住她

“柒柒,你需要休息,手术顺利完成了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可我还是害怕……我想陪着她。”

“周柒柒!她的手术很成功,再过一个多月,又会活蹦乱跳,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你要陪她的时间也很长,可是如果你现在垮掉了,怎么办?现在趁她麻醉还没有过,你先去休息一下,你也不想她再担心你是不是?”

“小孙……谢谢你啊……”

“听话,去我休息室睡一会,她醒了我给你打电话。”


“我想着,小七也不是别人,我这样不收拾自己小七该失望了吧。”白琰撩起周柒柒的头发“小七是真的很白呢,下次见我不要擦口红了……”说着白琰用手摸了一下周柒柒的嘴唇“小七还是该做可爱的女孩子,该有个男孩子好好疼爱你,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,小七我不想再见你了。周柒柒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!”


“不要!”周柒柒惊醒,原来是个梦,这段日子,周柒柒总会做噩梦,梦里要么是白琰说不想见自己,要么就是自己把白琰弄丢了。对于周柒柒来说,白琰消失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折磨吧。周柒柒不想再睡,生怕噩梦继续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便回了病房。


“你醒了?小孙怎么没给我打电话的。”

“是我叫她不要吵你,你也累坏了吧?”刚刚结束手术,白琰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。

“还好,不累,陪着你,哪里会累。”

“小七,你帮我把包里的香囊拿出来,挂在床头。”

“香囊?”

“嗯。就是你送我的那个。我装在包里,医院的味道,我不太喜欢。”


之前周柒柒做了一个香囊荷包,这是她第一次做针线,听说在古代,女孩子都会做一个荷包送给中意的人作为定情信物。自己配了药粉——驱蚊的——临近端午做香囊也是传统吧。在此之前,她们之间的对话并不愉快。

周柒柒隐晦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情——母亲节不发消息是因为意义不同。她沉默些许回了一句:要去喜欢小帅哥,不要关注老女人。因此,周柒柒确定自己暂时不想见她,也不确定她想不想见自己。

一大早,柒柒约了同城急送——一墙之隔只有三百米,没有署名,没有任何暴露自己信息的东西。

白琰从办公室跑到门口,嘴角微微上扬:傻丫头。又跟配送员确认“你是从哪里取的东西?”

配送员指了指学校隔壁的小区“就是那里。”

白琰签收后,嘴角含笑回了办公室,打开对话框,把荷包摆好拍了照发给了周柒柒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“除了你还能有谁?”

“我很喜欢这个味道呀,你怎么知道的?荷包做的好好看啊。”
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自己拿来送给你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想听你催我找男朋友。”

“那催你找女朋友。”

“女朋友也不行!”

“我只是觉得……你还小,不想让你浪费时间……”白琰还有后半句没有说出来:我不想让你浪费时间在我身上。

“没有浪费时间!”

“好了,我知道了知道了!小七,你天天在医院陪我,太耽误工作了吧?”

“不会,我申请了居家办公。你睡着的时候,我就在这工作,你不用担心我,我不是小孩子,处理的好自己的事情。你现在,好好养身体,暑假就要到了,总不能让晨晨回来天天在医院吧。”

“小兔崽子,你现在还敢教训我了!”

“现在你在病床上能拿我怎样,要打我要骂我,也要等你痊愈才行。所以啊,我要趁现在多教育你,等你活蹦乱跳了,可没我说你的份儿了。”

“小七,你知道吗,你应该去尝试着找一个爱你的男孩子。”

“我暂时还不想……”

“我跟你叔叔在一起二十多年,其实也没有多爱,至少到后来的日子,不会像一开始那样爱的很热烈,我们更多的是陪伴,我也很依赖他。无论什么时候,只要他在我身边,我就会觉得很安心。小七,你也需要一个这样的人陪着你。”

周柒柒没有讲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白琰。

“其实人这一生很短暂,留给你去感受被爱的时间不会很多,你要趁现在好好去感受。我不是要你一定找个人嫁了,而是想让你去享受恋爱,去享受爱与被爱。”

“我记下了。”但周柒柒的内心却是:我在爱着你,就只想好好地爱你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