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三章 那不是病 而是喜欢(二)

睡醒午觉,周柒柒坐在窗台上晒着太阳,电视随便播放着电视剧,只为了让家里不会太冷清。自父亲去世后,周柒柒几乎都是一个人,母亲在国外,后来交了男朋友,不太管自己,家里的冷清,熟悉又陌生。

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是白琰“宝宝,我在小区门口了。宝宝?”

“马上下来。”

周柒柒随便换了条裙子,匆匆跑到小区外,这种兵荒马乱的感觉糟糕透了!周柒柒边跑边想着:总是这样,要我等。


小区外,白琰在车上按了按喇叭,周柒柒跑过马路,把信递给白琰,没说什么话。

白琰捏了捏周柒柒的脸,喊了一下副驾驶的女儿“晨晨,叫姐姐。”

“姐姐好。”

“hello……”周柒柒不自然的打了声招呼“我回去了,再见。”

“你过马路慢一点,好好吃饭,好好的,乖。”

“嗯。”

周柒柒并不是很喜欢白琰总对自己说乖,明明自己不再是十几年前的小孩子了,周柒柒第一次觉得,被当做小孩子的感觉一点都不好!刚走过便利店,周柒柒又退了回来“要吃个雪糕冷静一下才行!”


白琰回到新搬的公寓,收拾好最后一些东西,坐在餐桌边跟女儿商量着“晨晨,妈妈好累啊,今晚咱们叫外卖好不好?”

“行啊,有家寿司不错,找找下单。诶,妈妈,周柒柒给你的信还在我这,给你。”

白琰小心翼翼拆开信封,尽可能保留完整的火漆印。

“妈,你怎么哭了?”晨晨递过纸巾。

“她写的,太感动了。”

“我看看,妈妈,她真的很爱你啊。”

“晨晨,我要找个夹子,把这封信收起来,她的感情,太细腻了。”

“行了,你别哭了,赶紧擦擦,一会外卖就到了,这样可不好看!”

白琰擦了擦眼泪,给周柒柒回了消息“宝宝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周柒柒没有回复文字,简单了回复了一颗心。周柒柒还是不擅长即时对话,她时常自嘲,自己大概是古人吧,相比即时对话,更偏爱用书信来表达自己的情感。


“柒柒,身体怎么样了?”是周柒柒远方好友卢漫雪。

“好许多了,昨天不记得复查,预约下次啦~”

“没去复查?昨天早上提醒你,你还说在路上来着?”

“嗯……临时有点事,耽搁了……”

“可是药你都已经吃完了啊,有没有不舒服?”

“嗯……昨天突然心口痛,今天下午回来,心跳的有点快,看了一下手环监测的,有130……”

“下午回来?你下午去哪里了?”

“给白月光送了信,路过便利店买了冰淇淋,卢卢,冰淇淋还是巧克力的好吃!我是巧克力雪糕的死忠粉!”

“周柒柒!谁说你可以吃雪糕的,还是巧克力口味的!活该你130!”

“我是吃之前130啦……吃完已经正常啦!”

“柒柒,我怀疑,你这个不是病,是因为见到喜欢的人,所以心跳加速,是心动的感觉……”

“心动的感觉?”


周柒柒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心动过速,是周四的手工课,也是白琰任教的,周柒柒看这她,突然心跳的很快久久不能平复。第二天,父亲带周柒柒去了医院,确诊心动过速,心律不齐,加之周柒柒身体一直有些小毛病,于是每年都药定期吃中药调理。后来,心脏只是偶尔会再发生类似的状况,难道真的是心动的感觉,不是因为生病,而是因为,喜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