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六章 你是喜欢(一)

白琰约了周柒柒夜晚散步,起初约在小公园,后来还是定在了学校。白琰给小七打着电话,教她报自己的名字进去学校大门,见面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,5月20日,倒是个表白的好日子,柒柒双手奉上自己给她准备的生日礼物——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。

“给你,放到车里。”周柒柒把手搭在白琰的肩膀上推着她到车旁边。

“给我的吗。什么东西?”

“你回去看了就知道了,要回去看。”

“好。”白琰把礼物放到车里,锁了车门“是520的礼物吗?”

“不是,是生日礼物。520该送花的,我最近过敏,送不了,下次吧。”

“生日?我的生日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今天几号?”

“20号。”

“我生日几号?”

“21号。”

“天呐,你还记得呢,我要感动死了。”

两个人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着。

“你最近有跟你语文老师联系吗?”白琰突然发问。

“嗯?母亲节给她发过短信。”

白琰没有讲话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母亲节你没有给我发短信呢……”

“……”周柒柒想说,意义不一样的,但又怕太唐突“嗯……好吧,对不起。”

白琰又没有说话。

“她怎么了呢?”

“她很喜欢在操场上散步,每天一圈又一圈的走。”

“嗯,她就是喜欢这样。她喜欢运动,但你不喜欢。”

“嗯,我是不喜欢。我们再走最后一圈就休息吧。”

“我身体没那么差。还是你累了?”

“我年纪大了。”

“那休息一会吧。”


白琰带着周柒柒坐在体育组门口的台阶上“坐吧。”

“我穿了白裤子。”

“这里又不脏的,干净的很。”

“嗯。”

周柒柒看着她坐在身边玩手机,这样看着她也很幸福呢。突然白琰打开了手机闪光灯照向周柒柒“小七今天化妆了。”

周柒柒被她的举动吓了一惊,又有些不好意思”嗯……”

“眼影很好看啊,唇膏的色号也好看,小七现在这么白了呢。”

“以前也白的。”

“现在更白一点。”

“现在不太晒太阳。”

“多晒太阳对身体好呢。”


大概坐了很久,学校开始清人,保安的手电筒照了过来“白老师?”

“诶!是我,我再坐一会就走。”

保安没有说别的,继续巡其他的人角落。

“这边新开了两朵花,你来闻闻看。不行,你过敏是不是?”

“嗯……闻一下不打紧。”

“闻到差别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都一样。”

“不可能,你再闻闻看。”

周柒柒又闻了两遍“确实没有什么差别……”

“不会吧,”说完白琰也闻了一下“是诶,原来白天和晚上香味儿是不一样的。”

周柒柒很喜欢她现在的状态,感受生活的状态。

“咱们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不用了,很近的。”

“上来吧,送你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白琰开着车,请保安开一下学校的大门“陈师傅,谢谢你啦!”

周柒柒也对保安笑了笑“好甜呀。”

“谁?”

“你。”

“我?”

“嗯,跟保安讲话好甜呀。”

“当然呀,我们要尊重他们。”

“嗯。你以前跟我们讲话也很甜。又好看又甜。”

“现在不甜了,又老又苦。”

“那也喜欢。”

“又老又苦也喜欢?”

“嗯,喜欢。”


下车之前,周柒柒不忘提醒她“记得拿着药。”周柒柒找不到合适的袋子,便顺手拿了自己买药的纸袋子。

“好,我记得了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白琰回了家,拆了礼物,是520限定口红礼盒,名字有些暧昧——蜜情愫愫。还有周柒柒写的小纸条,多国语言的“我爱你”。

周柒柒在家里抱着手机等白琰的消息,叮咚,消息来了——

“为什么乱花钱!”

“哪有乱花钱。”如果是小时候,周柒柒一定不会这样回答,现在不一样了。给自己喜欢的人买东西,怎么能叫乱花钱,她还觉得不够好呢!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是呢。谢谢宝贝。”

“希望你以后可以开开心心,但如果有一点不开心也记得找我呀,开心也要找我呀,是心里的人儿啊。”

“嗯。我现在开心会爆粗口,你也听到了。”

“那也喜欢。”

“谢谢你的爱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