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七章 你是喜欢(二)

520那天之后,周柒柒时不时地总会翻出自己和白琰的聊天记录,看着满屏幕的爱心,周柒柒的嘴角总会不自觉的上扬,同事见到只当是周柒柒交了男朋友,只等着自己承认,周柒柒也不辩驳,没什么所谓!


“张老师?”打电话来的是白琰的同事,也是教过自己的老师,虽然自己怕打扰到白琰,但周柒柒始终放心不下,便拜托张老师如果白琰有什么事,一定要告诉自己——毕竟在白琰心里自己只是个孩子。

“柒柒,白琰从楼梯摔下去了……”

“什么!什么时候的事?要紧吗!”她希望自己接不到这样的电话,至少证明白琰没有发生任何事。

“就是下午她有课,从楼梯上摔下去,流了很多血,现在已经送去医院了。”

“哪家医院?你发给我,我马上过去!”

她很害怕,怎么会不害怕呢——你不能有事,我爱了你十三年,我会有几个十三年呢……


周柒柒巴不得自己可以飞到她面前“她怎么样?”

“很幸运,鼻梁受损,缝了三针。”张老师一字一句认真的回答。

“告诉妹妹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还没来得及……”

“先不要告诉她了,让她好好读书,S城回来也很远,她回来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“那你呢?是请假来的?”

“……需要留院吗?”

“今晚要留院观察,明天检查一下没问题就可以回去休养了。”

“你帮她请假吧,她很爱漂亮,现在这样她肯定不想见人。”

“这是单子。”

“嗯,我现在就去交费。”周柒柒走出两步,又折回来给了她一个拥抱“谢谢你及时告诉我。”


白琰也很庆幸,自己从楼梯上摔下来只是弄伤了鼻子,而不是失了这条命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照顾你。”周柒柒给白琰倒了一杯水递给她“还好不严重,我不想见不到你。”

“现在这样很难看……”

“我请张老师帮你请假了,拿了医院的病假条。观察一天明天可以回家了,我带你回我家,照顾你也方便一点。”周柒柒看她喝水也不方便,又递给她一根吸管“消了肿再看看,还是不行我再带你去整形科看一看。没告诉妹妹,她太远了总不能让她担心,现下她还是好好读书的好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得好好养着,不然她放假回来你还不能痊愈,”

白琰看着周柒柒忙忙碌碌,嘴上还不忘嘱咐自己,果然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“你长大了。”

“我早就告诉过你,我不是小孩子了,是你不信我。你休息一会吧,我回去给你煮粥,医生说现在最好吃流食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周柒柒带着煲好的粥和酸奶——她到现在还不知道白琰喜欢吃什么真是讽刺“喝点粥还是先喝酸奶?”

“喝粥吧,我还没吃过小七煮的东西呢。”

“嗯,你若喜欢,我常做给你吃。你感觉怎么样,还痛吗?”

“还好,其实我没什么事,你回去吧……”

“我请了假,安排好了工作,你不用担心。你先吃粥,我去找医生看检查报告,你吃完放在旁边等我回来。”

“嗯,好。”白琰看着眼前这个孩子,真的长大了,不再是以前那个遇到事情就哭唧唧的小姑娘了。


-主任办公室-

“主任,我来看白琰的检查报告。”

“你是她什么人,她家属没来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是啊,她算她的谁呢“我是她朋友,她只有个女儿,在S城读书,没有通知她。有什么事儿吗?我可以负责。”

“这样的话……她子宫肌瘤,现阶段来看不得不做手术了。”

“手术?!”周柒柒这么多年没见她,她的身体怎么这么差了“保守治疗不行吗?”

“检查结果来看,现阶段只能手术。你回去跟她商量一下,最好尽快吧,越拖越危险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主任。”


周柒柒第一次觉得自己要失去她了,站在病房门口,她是真的很害怕,她倚靠着墙,捏着手里的检查报告——她要坚强。

“吃完了吗?要不要喝点水,”周柒柒调整好自己,努力挤出一丝笑容“医生说不用去看整形科了呢。”

“小七?”

“嗯?”

“你哭了。”她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,她本来打算假期来做手术,现在看着周柒柒红着眼睛,也知道医生说了些什么“你不要害怕,没事的……”

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嗯……只是我还没有考虑好要不要手术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“乖……”

“医生说,要尽快手术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但我还没准备好……小七,如果手术,我就不是完整的女人了……”

周柒柒抱紧她“你是最完美的女人,我们预约手术好不好?我陪着你……”

“小七……”

“我不在乎你变成什么样子,从小的时候到现在,我对你没有变过,我还是喜欢你的周柒柒啊。”

“我不能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我们做手术,好不好?”

“你陪我……”

“嗯,我陪你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