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五章 离开的理由 是现在留下的原因(二)

将养了大半年,周柒柒身体基本大好,刚好到了春天,春暖花开,一切从现在开始也刚刚好。Q城的孙蓓纭考进了T城的医院,刚到安顿好,便兴冲冲的找周柒柒“柒柒,我到T城啦!一起吃火锅吧!”

“小孙?都安顿好了吗?”

“已经来了两天,报道完,分了宿舍,都收拾好了,太久没见你来嘛,吃火锅!”

“好啦,等下凯德见吧,咱们都不用换乘地铁。”

“好呀~我给你带了甜水面,还有你爱吃的香干。你快收拾收拾,咱们就出发!”

“现在?我还没准备呢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啦,不用化妆也好看~我收拾东西到现在,还没吃东西呢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收拾一下就出门,你注意安全。”

孙蓓纭大概比周柒柒小两岁,两个人认识了十年,周柒柒也没有仔细的问过,但小孙却是很成熟的小姑娘,也很冷漠——小孙班主任的评价,喜欢玉米和车厘子,应该是喜欢一切吃的。周柒柒之所以能够直面自己对白琰的感情,也有小孙的支持。


果然,孙蓓纭还没有到,周柒柒给孙蓓纭传了消息,就去了超市。

“柒柒,我到了,你在哪里我去找你!”

“在店里了,7号桌,等你来点东西。”周柒柒整理了一下给孙蓓纭带回去的东西,每次见面,周柒柒都会给孙蓓纭打点一大包东西,生怕小姑娘自己在T城受半点委屈。


“柒柒!”

“小孙,先把这个放好,吃的,特地多买了一点,跟室友一起吃吧,你们这些小姑娘,离家背井的都不容易。”

“呦呦呦,周柒柒,两年没见,你怎么跟老太婆一样,这么多东西,你要我怎么拿呀!打车回去你报不报销?”

“切,一会我送你回去好了,快点单,我也好饿!”

“好,之前说好我考上T城的医院,咱们晚上就去Les Go Bar,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吧!”

“好好好!你不觉得累就好,那就吃饱一点,晚上去看小姐姐~”

“对了,你是不是还在吃药,不能喝酒的吧?”

“这都五月份了,都停药一个多月了,亏得你还这么细心呢~”突然,周柒柒楞了一下。

“柒柒?怎么了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是了,之前你说你只是暂时回来,就是回来养身体,你现在都停药了,看着也没什么事儿,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嗯?回去?”

“对啊,你不是说,J城的上司是停薪留职让你回来的吗?你什么时候回去,我送你。”

“啊……应该……应该不回去了。”

“不回去了?那感情好,以后有时间,咱们可以多见面了!那你那边就算是辞职咯?”

“嗯,辞掉了,我在这里也找到了工作呀,已经工作三个多月了,环境不错,同事也都很好,相处起来很舒服。”

“诶,你不是一直都想跑出去吗?当初你家人怎么反对都没用,还是自己拿的主意。我还记得那时候,都没饭吃了,还自己咬牙不找家里要钱,好不容易在J城遇见赏识自己的上司,混的不错,怎么现在又不回去了?不会是这大半年,在T城交到男朋友了吧?什么样的啊,帅吗?”

“孙蓓纭!你是吃完了哦?那我买单了,你迟到这么久,午饭变下午茶,还要送你回宿舍,晚上去Les Go Bar我还要出去买套衣服呢,你的择日不如撞日,倒是搞得我措手不及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先买衣服,走走走,今晚我们柒柒一定是整条酒吧街最靓的仔!”


【Les Go Bar】

孙蓓纭凭借自身优势,吸引了很多小姐姐请喝酒,孙蓓纭怕周柒柒落单,用她来挡枪,虽然扫兴,但也别有趣味。

“小孙,你去就好了,不用管我呀。”

“怕你喝多了,被别人拐走。你看起来就是乖孩子,就像……对,就像穿了妈妈的衣服出来玩的小女孩。”

“是吗?可能她始终觉得我是个孩子吧。”

“她?小白?”孙蓓纭一直都叫白琰小白,仿若自己是个极成熟的人一样。

“嗯……”大概是酒精作祟,周柒柒脑海里都是白琰的样子“小孙,我给她发个消息……都五月份了……我很想她了。但……这么迟了,不会回复我吧,可能不迟也不会回复我吧。”

“发吧。”


周柒柒掏出手机,点开对话框:emmm……我就是……想你了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