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二章 那不是病 而是喜欢(一)

大学毕业在外工作了一年的周柒柒,最终还是因为身体问题不得不回家将养一段时间,屋子里充斥着中药味儿,医生说好好吃药,身体能好,越是这样的话,周柒柒越是害怕,看完医生当天,便在微信群里跟朋友们吵着要立平安纸,嘴上说着不怕死,不怕病,心里却怕的不行,夜深人静时还偷偷哭过几次。

第二次复诊,路上偶遇了初中很关爱自己的老师:“柒柒啊!好久不见了,还好吗?”

“老师好,都好,一直没回去看你,还想着过阵子回学校看您呢。”

“你就知道哄我!对了,有件事你恐怕还不知道吧?”

“嗯?什么事?”

“你白老师啊!”

“什么?”周柒柒听到关于白琰,整个人突然紧张起来“她怎么了?”

“她老公去世了,是生病,有几年了,你白老师啊这些年又累又操心,头发都白了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时候的事……”

“就前阵子吧,她女儿刚刚出录取,他就走了,倒也算是没有什么遗憾了。柒柒?”

“啊,没……我知道了……谢谢你告诉我……”

“我告诉你也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你跟她好,但毕竟你还是个孩子,她也未必告诉你,我是想你知道,聊天的时候注意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我知道……”

“行了,我还有课,先回学校了,你好好生活,好好读书。”

“好,老师再见。”

道别后,周柒柒愣在原地,脑海里浮现着闪闪发光的白琰,耳边回响起她曾对自己说过的话“我有老公,有孩子,我很爱他们,这个醋你不能吃!”突然的一阵心痛,周柒柒靠着墙,缓缓蹲下……

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,是医院“喂,哪位?”

“周小姐,永信医院,您预约了今天上午十点复诊,现在已经过了时间您还没有到,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事耽误了呢?”

“啊,抱歉,刚刚……刚刚突然有点事……今天去不了了,麻烦帮我预约周五吧,主任周五也在对吧?”

“是的,那帮您预约周五上午十点,您看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麻烦你了。”

周柒柒恍恍惚惚的走回家,很难过,打开和白琰的对话框——没有一条消息记录,周柒柒呆呆的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,又关闭了对话框:十年不联系,突然联系,太唐突了吧……对于白琰,周柒柒总是小心翼翼,像张爱玲小说里的那样,低到尘埃里了。

最终,选择了自己更擅长的方式——写信。周柒柒找出了“纸短情长”的信封,一字一句的,看似轻描淡写,实则字字斟酌,完成了一封书信,没有什么安慰,确实,安慰实在不是周柒柒的强项,自周柒柒十三岁时失去了父亲,便不太会开解失去亲人的人了,总觉得,生死不过如此,没什么过不去的苦难——这也是周柒柒写在信里的话。

书信写完,用火漆章封好,打开对话框:我回来了,你什么时候有空,想见你。

没有回复

周柒柒又发了一句:是我,周柒柒。

果然,白琰回了消息“宝宝对不起,刚刚在忙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嗯,有东西想给你。”

“什么东西?你放到学校传达室,我晚点去拿。”

“信,我害怕传达,要么给你发快递好了。”

“不要,那你等我,忙完到你家小区门口,你给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乖~等我电话~”

夜幕降临,没有等到白琰的电话,只等来了白琰的一条消息“对不起宝宝,忙到太晚了,明天我再找你拿吧,你好好吃饭,乖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遇见你,我变得很低很低,一直低到尘埃里去。”——张爱玲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