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小作精

路过人间

第四章 离开的理由 是现在留下的原因(一)

那次之后,周柒柒认真看医生,认真吃药调理身体,与白琰却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——没有联系。周柒柒在J城的上司突然打来了电话“柒柒,身体怎么样了?”

“闫总,好很多了……”

“那就好,我还等着你身体养好回来继续工作呢,你的位置我一直给你留着。”

“闫总……我……谢谢您,但是……”

“柒柒,我工作这么多年,看人的眼光还是有的,虽然你在我手底下工作才一年,但我很欣赏你,你回家这两个月,我很惦记你……”

“闫……闫总……我应该不会回去了,我的医生告诫我不要太辛苦,能跟随您学习,是我的荣幸,只是,我可能真的没有您想的那么好……还会有比我更优秀的人适合这个岗位……”

“柒柒,你记不记得,你来面试的时候,我跟你聊了一下午,后来你没有选我们公司,但我依旧没有放弃……”

“我记得,但是闫总,我很尊敬你,也很感谢过去一年您对我的照顾,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,真的很感谢您,只是我想留在家里了……”

“柒柒,我在办理离婚了,我跟你说过我老公……我可以……”

“闫总,您现在在J城的一切,都是您十几年努力得来的,您大可不必如此。我当初离开T城有我的原因,现在回来也是那个原因,离婚的事,我还是一样的话,请您慎重。”

“可我问了你很多次,你都没有告诉过我原因,我每次问你,你都会哭,你有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想陪着她。我会在T城找一份不太忙离家近的工作,认真赚钱,哪怕远远看着,但只要能陪着她就好了。我一直都明白你的心意,我一直没有回应不是因为你有家庭,是我有爱的人,其实你想想,你老公真的差到非要离婚不可吗?你对我,真的是那样非我不可吗?我一直把你当做前辈尊敬,我们以后或许也可以做朋友,其他的,永远都不会有。”

周柒柒没有给对方回应的机会,决绝的挂断了电话,她并没有觉得自己这样做有什么不对,白琰在她小时候对自己说的话真的影响了自己许多年,起初,周柒柒自己都没有察觉这是白琰带来的影响,知道这次回来将养身体,得知白琰的事,周柒柒反思了几天,才想清楚,原来,白琰就是理由。


恰逢教师节,周柒柒联络了白琰要回学校看她,周柒柒不知道该准备什么礼物,便去超市选了一盒巧克力。十年前的圣诞节,白琰送过周柒柒一盒巧克力,那是周柒柒这么多年,吃过的最甜最好吃的巧克力了:或许,她爱吃巧克力吧。

“教师节快乐~”周柒柒从包里掏出准备好得巧克力递给白琰“顺便买了一盒巧克力,小时候是你送我,现在我长大了,换我来送你。”

“哇,我真的很喜欢吃巧克力诶,我们拆开吃吧?”白琰像个收到心爱糖果的小孩子。

“你自己吃,我减肥,不吃。”

“那我留着慢慢吃!柒柒呀,我看了寄给我的信,我在家里哭的可惨了,你妹妹都嘲笑我呢!”

“哭?我原本没想让你哭的,我也没写什么好哭的东西吧?”

“可就是很感动啊,柒柒你知道吗,那段日子,真的很难熬,我真的很累,半夜我会去花园一个人哭……”说着,白琰又哭了起来“可是我不能倒下啊,我要工作,要照顾你妹妹,还要照顾你叔叔,柒柒啊,我从来没那么辛苦过。”

周柒柒看着她,说不出的心痛,却没有多说一句话,只是坐在对面,安安静静的给白琰递着纸巾,能哭出来,也是好事吧。

“对不起柒柒,让你看见我哭……你叔叔走了之后,学校老师都很关心我,会来安慰我,可是他们没有经历过,又怎么明白呢,那时候我才知道,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。后来,我才终于明白,你当年为什么会是那样的状态……”

“安慰有什么用,语言在这时候最显得苍白无力,为什么不能难过,为什么不能流泪,我想着,你自己总会处理好的……”

“谢谢你啊柒柒……对了,你说你回来了,是毕业回来了吗?”

“是回来了……大学毕业在外面工作了一年,后来觉得有点累了,还是回来了,你以后有什么事,记得给我打电话,虽然我还做不到顶天立地,但也算是能独当一面了,不是以前那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了,就算我什么都做不了,至少,还可以陪着你……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我们柒柒长大了,是个大姑娘了,那么,柒柒交男朋友了吗?”

“啊?还……还没……”

“没有喜欢的吗?如果有喜欢的男孩子,就好好谈恋爱呀,享受被爱的感觉,我们柒柒,应该有优秀的男孩子来爱护的。如果交男朋友了,记得要告诉老师啊,老师也要看看,那是什么样的男孩子。”

“嗯……可是……如果……我喜欢女人呢?”

“那就去交女朋友啊,只要是你喜欢,也喜欢你,就很好啊。现在不是有很多女孩子交女朋友,男孩子交男朋友吗?老师不是古板的人,会祝福你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周柒柒怔怔的看着白琰,也是阳光洒在白琰身上,白琰闪闪发光,只是在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:我真的很喜欢你啊。

评论